close

Salar de Uyuni 是世界最大的鹽湖,它位在玻利維亞南部

整個區域與智利、阿根廷相接,以道路運輸來說是重要的地方

而離它最近的城市 Uyuni(唸作屋幽尼),是個人口約兩萬人的小鎮

海拔3700mm,如果沒有觀光收入,絕對是廢棄的鬼城.....

有看過西部片都知道在沙漠上翻滾的乾草球吧,就是那種感覺

火車站附近四、五條街之內是熱鬧的地方,再遠我認為對遊客來說不安全

基本上,只有背包客會來這種地方,所以別預期任何尊貴的行程

這裡的旅行社可以提供很多種行程的選擇

短短三天或長達一週都可以,價錢雖說有的比較高有的廉價

或許只是吃稍微好一點,或者可以晚點起床罷了....

 

我們來到 Uyuni時是凌晨,爽快得睡到中午後便去覓食

畢竟還是『一生一定要來一次』的這種旅遊景點,用餐方面不馬虎

選擇還算滿多的,不過沒有東方料理就是了 XD

再來便是選擇行程了,多方比價之後,我們當然是選最便宜的!

三天兩夜好像20-30美金吧,包吃包住包導遊(講西班牙文的)

但只有我們三人卻不能出團,要湊足六人才行

那就等旅行社的通知啦,反正7-9月是旺季,人多的是

我們一開始找不到旅館也是這原因,也有其他散客在組團~

 

其實隔天就出團了,而下午跟晚上我則把這小鎮逛了一下

晚餐比較有趣,我們稍微離開了市區

在一間土屋前看到有人在煮兩大鍋東西,屋內還有桌椅

貌似是個賣吃的吧,尋價後三人都要了同樣的東西

因為我們根本聽不懂那大娘在說什麼,只好向鍋子指了指

燉肉+馬鈴薯+少許生菜+米飯,當然還有一盤幾乎無料的前湯

好像是6玻幣如果沒記錯,當地人就是吃這個

而不是市區那些『賣觀光客』的餐廳

味道不差,畢竟能拿出來賣阿,但另兩個同伴卻為一件事在猜測

肉很硬!又柴又硬,她們在猜到底是牛肉還是羊肉

或者甚至更危險的東西?? 因為這裡根本是沙漠,哪來的肉?

即使有,大概只有觀光客才吃得起那種價錢吧@@

而且不是罐頭肉......,她們兩人就這樣猜來猜去~

大概知道答案的我沒有說話,之後也沒告訴她們

那是羊駝肉,草泥馬肉來的~

 

隔天清晨,我們在旅行社前面集結準備出團

司機兼導遊在準備物資,還有擔任廚師同行的妹妹

車子是四輪驅動的,後面本來行李箱則加裝椅子來載更多的人

所有物資都堆在車頂上,8個人三天兩夜的食物&飲水等等等

而其他三位旅客,一個獨遊的美國女生,法國來的兄妹檔

先說明一下語言系統,美國女生會一點西文,但破破的

法國妹的西文很好,英文卻是哥哥比較好,但他不會西文

我們三個,只有我能用英文聊天,其他兩位比較吃力些

而我們三個都不會西文,於是有趣的翻譯情況產生了

導遊所有的講解都由法國妹去聽,然後用法語告訴哥哥

哥哥再用英文講給我跟美國女生聽,然後我翻譯成中文....

反過來對導遊的提問,也是這個模式反過來 XDD

 

有個小地方要注意一下,在 Uyuni的這種行程

從海拔3700起跳,最高可能接近5000,只有心理準備是不夠的

保暖、缺氧、高山症等等都要事先做準備

而實際上,我大概最高到了4700左右吧~

 

照片我就少貼了,請用咕狗地圖,上面有極大量的圖片

在地圖右上點選相片,就能看到許多人上傳的圖片

554821 

行程是往西穿越鹽湖,之後轉南到接近智利邊界

然後一小圈由東南方回到 Uyuni

ps. 用 Google Earth也可以,兩者的照片有所不同

 

導遊先帶我們去看城外廢棄的火車頭(我不理解這有什麼好看)

就生鏽的....火車

然後參觀一下鹽製品的紀念品店

他們把鹽像陶器品般窯燒後製成種種小物,煙灰缸什麼的

如果想促進當地經濟,他們當然會很高興,因為能賣的只有鹽

 

然後就開始橫渡大鹽湖啦,首先第一站停下的地方是『鹽的旅館』

其實看起來感覺很像雪,反正都是結晶體~

這旅館是真的能住人的,裡面也有一個小的咖啡廳

但這個旅館不便宜呢,而且晚上氣溫到了零下,住這應該很慘

一望無際的鹽海,孤立於此的唯一一棟建築物.....

 

再來行經『魚島』,是一個岩石小山

並不是有魚才叫魚島,是島的形狀像魚~

上面長滿了3-5公尺高的巨大仙人掌,它的刺簡直跟筆差不多

我們爬到山頂去眺望,而廚師小妹則在停車處準備我們的午餐

這是第一天,也是吃最好的,因為只有這時候還有新鮮的肉

烤肉+水果,真是豐盛阿!!!!! 後來回想起來實在感動

因為之後只有簡單的義大利麵,或是根本不開火的罐頭食物

廚師小妹十多歲而已,她好像不會煮湯,這三天都沒喝到湯...

(話說妳怎麼不用上學?)

 

離開魚島之後一直到日落之前,我們就在一片雪白上行進

直到魚島不在視線內了,前後也沒有車

就是這個感覺阿,我就是來這裡找這個感覺的阿 Q.Q

要求司機停車,我們全部下來感受這浩瀚的白色

跪在鹽地上吶喊,只是想做這個

導遊大概會認為: 阿~又是這樣~(挖鼻孔貌)

鹽不是粉狀的,而是結成一大塊的,掰了一小片嚐嚐

好鹹,不過,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觸覺、味覺

鹽湖,我一次都把你體驗了,you complete me~

等等,還有亞馬遜雨林還沒去,看來可以 complete兩次 XD

 

Uyuni一年之中只有12-3月可能下雨,7月之後鹽湖就差不多乾了

如果想看這世界上最大的鏡子,請選擇雨季來

 

旅行總有個落腳處,讓我們來去 Uyuni住一晚(?)

離開鹽湖時夜色初降,我們抵達一個只有十多戶人家的小村莊

這裡的民宿就是過夜的地方,等小妹煮晚餐的時間

趁天還沒完全暗,我到村中逛了一下

荒廢的小教堂,有亮燈的人家一隻手就能數出來

淒涼感阿,嗯....也許能解讀為淒美吧

山壁凹處,村人用疊石頭的方式圈了起來

驚人的技術! 石頭只有一層居然不會倒!!

裡面養著一些羊,看來都在休息了

那脆弱的『石牆』只要碰一下就倒,羊兒卻不會去碰

果然是待宰羔羊..........

 

晚飯後,三個台灣人剛好有間三人房可以睡

這裡是不可能加床的,因為.....鹽床來著

用鹽磚砌成的白色長方體就是床,阿~我終於加入古墓派了嗎?

床上有許多的毯子,但沒有棉被,於是這床非常硬

保暖應該足夠了,何況我們也都有帶睡袋

不敢打開相機檢查照片,因為沒地方充電阿~我只有兩組電池

沒有電(晚餐時用發電機照明)、沒有電話、沒有自來水、更沒有網路

很安靜的夜晚,這就是與世隔絕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