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蔥油餅的材料,我想大部分人都知道,不詳述了

大部分人也都是直接買來吃,不自己做,做法也不講了

但我印象中的蔥油餅跟各位常吃的有很大的出入

所以我做出來的蔥油餅是長這樣滴~

DSCF0044 

是的,長方形的

嗯......這角度反光太強,還是換回去好了

DSCF0045 

斷面圖

DSCF0047 

DSCF0055 

一般蔥油餅是圓的,因為是把麵條盤起來再桿平

我這個沒有盤,所以層次上少了一點,但製作較簡單

 
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,這要從我小學講起

小時候住的地方,每天黃昏時,巷口會有個老榮民推來枱車

他主要是賣水煎包跟蔥油餅,那應該是我第一次接觸北方麵食

我很喜歡吃他的東西,常跟媽媽討零錢去買

而老伯伯的蔥油餅就是長方形的,我也認為應該就是這樣~

也沒有加蛋或什麼,就很單純的直接的口味

 

老伯伯不怎麼講話,但我喜歡在那裡等那現煎的水煎包

他找的錢、銅板,都有很重的油味,甚至溫溫的

長相早就記不清了,高矮肥瘦都搞不清楚啦

但他賣的這兩樣東西,味道、口感卻跟了我一輩子

套句老話,回憶的味道~

 

還有另一味我也回憶許久,但完全不知道做法,材料這裡也買不到

就是我阿嬤的炒蕹菜,如果有人要問那是什麼.......

空心菜啦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a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